##EasyReadMore##

中文閱讀報告-讀者文摘

中文書名: 讀者文摘 
書籍作者:      潘少權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不者文摘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1967年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相關書訊:1922年由dewitt wallacec和lila acheson wallace創辦的月刊以轉載或改寫其他刊物中具新聞價值、娛樂性和啟發性的文章小品為主,比較有名的是開懷篇、浮世繪、校園逸趣、世說新語、意林等。而我最喜歡看的則是人間傳奇。讀者文摘已除英文外亦被翻譯成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荷蘭文、中文、俄文、匈牙利文、韓文、印第文、義大利文、丹麥文、芬蘭文、挪威文、瑞典文、捷克文、波蘭文等18種語言,亦有盲人點字板版本,可說是全球讀者最多的雜誌。

二●內容摘錄:
內容摘要:
1、當你覺得一愁莫展時,你可以去看打石匠打石,他敲99下石頭都沒裂開但他敲第100下時石頭裂開了,但造成石頭裂開的是前面打的那99下,不是那第100下
2、激情是人自願投入的深淵,因為我們覺得抑壓情緒會比死更痛苦。的確,激情一但纏上身,我們的心搏就變的更強,而非減弱。我們會覺得自己生氣勃勃,有人性,富想像力,堅強,勇敢,衝動,神聖。因此,如果激情換來的是愛的寧靜,難免令人悵然。

三●我的觀點:
我的觀點:
我的父親喜愛閱讀,尤其是讀文摘者這本雜誌,更是深得他的喜愛。於是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喜歡上這本書。
這些書對我的影響很大,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單元是人間傳奇及書摘,人間傳奇這個單元故事的主角都遇上了大災難,有被火燒的,被水淹沒,被水沖走,其中讓我最震撼的是一個外國人-john被250度的瀝青燙到,造成全身94%三度灼傷,2年內他總共進行了60多次的植皮手術,可以想見的是,一次次皮膚與紗布的拉扯造成他生理多大的疼痛。這期間不僅僅要忍受手術帶來的痛楚,還要面對死亡的恐懼,在在造成他心裡很大的壓力。但是最後他靠著醫療團隊的協助及堅強的求生意志活了下來,這讓我感覺到生命的可貴與強韌,也讓我開始尊重生命,愛惜生命。
這些人在經歷這些重大的事變後都開始關懷身邊的人,或許,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你身邊的人,但是我們總是忽略這些最重要且不起眼的小事情小東西。這篇文章除了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之外也讓我感到人生是很多變的,就像許偉倫一樣,他乘坐的是號稱全世界最安全的小車,受到強烈的撞擊,跟他同車的人都沒事,他卻傷重不治。生命的無常讓我更加懂得把握現在活在當下,關心家人及週遭的人,試想到老了都不能動才想到要幫助人,力不從心不是很可惜嗎?想想看,世界上有63億的人口,能夠在你身邊也不是一種緣份嗎?
另一篇文章則是書摘這個單元中的福特傳記,福特是一位傑出的機械工程師,不但發明了耐用、可靠、堅固的T型汽車,更發展出一貫流程的做業程序,影響深遠,至今大多數的工廠還是使用這種模式來大量生產。福特大量生產汽車的目地並不是因為經濟的考量,而是想把汽車從奓移品轉變為人人都能買的起,人人都能享用的實用品。
福特原本是一位農夫,但是他並不安於現狀,為了學習有關機械和電汽方面的知識,不遠千里從家鄉跑到底特律求學,學業完成後,並未就此鬆懈,反而更積極投入研究工作,其間,他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以及許多人的冷嘲熱諷,他不以為意,繼續完成夢想。
但真正讓我感到敬佩的是他的不居功,他曾經在一個公開的表揚會場上說過「我的成功並不是我的,而是那些拿著工具每天摸著黑油的工人,沒有他們,今天的我也不會站在台上,我只是個代表,真正要表揚的不應該是我,而是他們」這種謙卑的精神真叫我感到尊敬。事成之後他非但沒有沾沾自喜,反而感謝那些做的比他少的工人,反觀現代人,總認為自己付出的比別人多,而忽略別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