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社會類閱讀報告-挫折是另一本通往成功的護照挫折是另一本通往成功的護照

中文書名:       挫折是另一本通往成功的護照挫折是另一本通往成功的護照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林大有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知青頻道
出版年月:     2007年01月01日
版  次:     初版版
一●相關書訊:
挫折是每個人一生的必修課,人生就是一場挫折課,儘管天才們也有著和我們一樣的陰影,學會處理挫折等於學會成功!本書收集了十六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事情,例如愛迪生少年時被趕出學校,靠著母親的教導完成了最初的學業。本書說了很多關於挫折的經典故事,但書中主要是要傳達一個人要面對挫折時,該如何去面對,又該用怎樣的態度去解決,也教會您「挫折是成功最大的養分」,讓您在逆境中成長!生活總是會有挫折,那些能夠從挫折中學習智慧的人,最終都成了偉大成功者!

二●內容摘錄:
人的一生不會在一帆風順中度過,無論是誰,都會經歷生活中陰雨天的風暴洗禮,如何應對這種讓人心情仰鬱的天氣,成了決定生活態度、影響生命軌跡的重要問題。(p.37)
只要你有目標,知道你想要的,採取行動,告訴自己絕不放棄,成功與否只是時間問題。(p.121)

三●我的觀點:
貝多芬曾經說過:「卓越之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閱讀這本書內所舉例的十六個成功人士,在這之前我所看到的是他們成功的那面,讀了書後才知道原來他們追求成功的路途是多麼的辛苦,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稱霸時尚界的名人-香奈兒。

香奈兒的名字早已經成為服裝和時尚界的指標,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腦海之中,大家看到的是她的美麗、她擁有著無與倫比的才華,但鮮少會有人去注意她成功的歷程,誰會想到她霓裳儷影、歌舞昇平的背後,是一顆在生活的磨礪中成長起來的堅毅的心。父母的拋棄讓她年幼起就生活在修道院裡,遠離家庭的庇護,獨自掙扎在生活的最底層,見識生活中最骯髒和不堪的嘴臉,但她還是不被挫折阻往成功之路,這樣的堅韌是我們最該去學習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願望,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必然會出現一些挫折,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挫折,有的人受不了打擊而自甘墮落,而有的人卻從失敗中學習得到了成長,關鍵是面對挫折時的態度。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會導致失敗,也許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不要把它看成擋在成功之船前面的冰山,只要把它視為邁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就好,挫折是通往成功之路的試金石,沒有人可以輕易的成功,只有全力以付的付出過努力和汗水的人才能拿到那面成功的旗幟,就算是僥倖,在其他地方上也一定有困難要自己去面對。

書內也有舉例到影星-成龍,成龍曾說過:「今天的失敗只是不成功而已,繼續努力,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我苦,但是苦完後,我所得到的是很多人都得不到的東西,我以前是痛苦地付出的累,現在是收成期。」成功也許很艱難,但是卻並不遙遠,還記得老師對我說過,成功是一座塔的最高點,要去塔頂一定要走完那階梯,在前往塔頂的每層階梯,都是要考驗自己是否能夠熬過去,是否能夠成功度過那些挫折,雖然困難,但只要一步一腳印的走,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的目標指引下走出一條堅實的路,走向一片更加寬廣的天地。

我是個學生,不是那科科精通的資優生,數學是我最弱的科目,每當數學段考成績發下,給我的一定是讓心情盪到最谷底的挫折感,但班導總是說下次加油,於是我改變了我學數學的方法,並加倍努力,到了最後,我的果實是甜的,數學逐漸進步,在失敗當中尋找解決的方法、吸取教訓,做出適當的調整。挫折的滋味不好嚐,卻是可以激勵自己的好機會,有了困難,才可以讓自己更加努力,對我來說,有適當的挫折感,是種助力。

那當你遇到挫折時,該怎麼去面對、怎麼去解決?我所學會的雖然說的簡單做的難,卻是很多心理學家都很認同的,去面對每一個挫折,並把每一次的挫折當作老天爺要給自己的磨鍊,逃避絕不是解決的方法,世上沒有比放棄更容易的事情了,用最樂觀的心去看待所有的打擊,只要心裡有個想法,「只要捱過那個最困難的時刻,之後迎接的會是最美的未來。」